泰國潑水節對泰國人來說就像我們重視農曆新年一樣重要,是祈求未來一年順利、充滿祝福的。每年都會有大批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潮,大家不分種族膚色不分你我的一同共襄盛舉,而我們去的時間太早了!沒能搭上他們這次潑水節活動的期程,但是值得欣慰的是,這次的行程有安排我們至「泰國風情園」遊玩,其中在裡頭有許多活動可以參與,來到泰國如果時間不夠卻又想一次體驗泰國民俗風情文化,舉凡放水燈祈福許願、騎乘大象等..那這個園區將會是你/妳的最佳選擇!

  

如果一進去還沒吃飯,或是玩累的,旁邊都有店家有賣吃的,甚至一些小雜物,沒事都可以去看看!不國在觀光區買到的價位多少會貴一點就是了😂


  

園區內非常貼心的提供「活動用衣褲」供我們使用,大概是怕潑水節的活動,在狂歡之下的💦而讓我們的私人衣褲弄濕,我是不清楚能否為了想要更「逼真」的體驗潑水節實況,而不換他們園區的衣褲下去(至少當天我沒看到😂)從頭介紹到腳,至於拖鞋的部分..可就要自備了!⚠️不要問我有沒有提供拖鞋,已經回答了⚠️

   

 

著好「潑水活動戰服」,怎麼看這身民俗風就是覺得很眼熟,總覺得這身裝備看起來很像是馬航(馬來西亞航空)跟新航(新加坡航空)的制服😂 女生換成套裝就超神像了,而男生不管怎麼穿就是都不像了..(因為男生是穿西裝😳)

   

   

等待被潑水之虞,我們玩起「偽東南亞航空組員」的遊戲,民俗風的戰鬥服還真好看吶!

  

最後奉上幾張於園區內購買的照片供各位欣賞

 ⚠️從園區大門進入不遠處,會有工作人員拿相機,幫每位照相,(在泰國知名景點中,算是種賺錢的方式)

等到要離開時,離出口處會有個區域,桌上正擺放著剛剛在「潑別人水」跟「被別人潑水」的照片,還會貼心的幫你裝框用好!當然這是要付費的,不強迫購買,但是工作人員也不接受我們用手機或是各種形式的攝錄機翻拍這些照片(我覺得剛好而已,因為一張也不便宜)

  

 


接著介紹園區內可以「祈福」的區域。

  

⚠️相關的水燈、蠟燭器具等..都是免費提供的!⚠️

步驟很簡單,就是先選好自己覺得投緣的水燈,插上香及蠟燭,然後就可以放下去了。(記得要好好保護自己的蠟燭🕯️不要熄滅,那裡風很大很容易熄滅的

旁邊就是放水燈的河道,將水燈像我一樣很假掰的放在胸前祈願..接著就可以放水流了~


  


水燈會流向不同號碼的渠道,每個號碼都有相對應的籤可以拿,(不用擔心籤文會看不懂,它不是寫泰文,是寫簡體中文)很抱歉這個步驟沒有拍到照片🤷‍♂️

文到尾聲了,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放騎大象🐘的照片,最後還是決定放上來了,免得「沒圖沒真相」的結束也很沒說服力;這裡的大象年紀最大可能有到60歲,每天這樣繞又不清楚遊客是否會因為好奇興奮而用力踐踏或拍擊弄傷牠們,所以我們從上象到這五分鐘的繞場裡直到下象,都儘可能不去驚動到牠。

⚠️我忘記是上象還是下象時要給馴象師小費,要記得給小費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樂一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