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介紹完越南河內的內排國際機場,獲得不錯的反應有朋友希望再看機場系列,於是這次提前再推出機場系列。(真是計劃趕不上變化🤷‍♂️)

這次很謝謝老婆的學妹當送信小天使送明信片給我!最後奇襲我上飛機(還好沒帶小三)

旁邊的乘客看到拿給我明信片之後,立馬轉向旁邊的朋友問:「欸?那個我們怎麼沒有?」嗯...🤔


  


  


現在跟大家介紹位於泰國曼谷的蘇凡納布國際機場跟機內的一些體驗分享,很幸運的從黑夜飛到白天

(明明就是大半夜出發大清早到😂)

這次比較不一樣的是,搭乘的航空公司從中華航空改成長榮航空,經濟艙改為皇璽桂冠艙,有興趣請繼續看下去。


  


如何從機外風景快速分辨艙等?


通常往窗外照相的風景如果是飛機的引擎(發動機)八九不離十就是經濟艙以上的艙等,如果照出去是與機翼平行或是在機翼後面,大多就是經濟艙。

經濟艙的座位大多都是安排在飛機的中後段,而頭等、商務艙則安排在飛機的中前段。(如果是波音747或是空巴380則有可能是在飛機的二樓)


  


這次搭乘的機型為長榮航空 空中巴士(A330-300型)

,該公司的艙等名稱有別於大家所熟悉的「頭等艙」、「商務艙」、「經濟艙」,它獨樹一格的創設了介於頭等艙與商務艙之間的「皇璽桂冠艙」,還有介於商務艙與經濟艙之間的「豪華經濟艙」,⚠️長榮此機型無豪華經濟艙⚠️

看到這裡是否覺得很饒舌呢?沒關係..如果還有興趣可以繼續看下去!!


  

 



(拍到時候好像被洋人瞪了😳)


皇璽桂冠艙採「魚骨式」的座位配置,有別於傳統商務艙的一排一排那樣(沒搭過飛機也沒關係,有搭過客運的你們也會懂的),它不會受前面的機歪人把椅背整個往後靠的影響,如果是傳統式的,前面的往後靠就會直接影響到你的座位空間;而此種座位好處就是你怎麼往後或往前,都是你家的事,不會影響到別人)


  



位置大到腳應該怎麼伸都可以(小弟偶包比較重,不然我很想脫鞋子比較舒服吶!)

⚠️可以跟空姐拿拖鞋,如果座位上沒有的話⚠️



  



它的電視螢幕非常大!看什麼電影應該都很好看,一種視覺上的高潮啊!



以下跟各位介紹餐點(這邊跟大家抱歉,詳細的餐點名稱小弟已經忘記了,只拍了酒單,菜單沒有拍到,如果有講錯煩請海涵一下🙏


有別於經濟艙只有一翻兩瞪眼的🍷🍶(紅白酒),有菜單供我們做除了紅白酒以為更多樣話的選擇。中英對照是一定要的。


   

   





一開始空姐會問想喝什麼樣的「迎賓飲料」,我選了貝里斯奶酒(就是前陣子全家推的貝里斯拿鐵的那個貝里斯)

它跟前菜一同送過來,前菜是魚卵類的冷盤。餐具🍴也很精緻的包起來。



  


主菜來了,(主菜旁邊放的是抗噪耳機,效果真的不錯,但是戴久我不習慣,所以還是跟空姐拿了經濟艙使用的耳塞式耳機)

這次我點了豬肋排佐薯泥麵疙瘩?(被我講的好噁心)調味料則用很具質感的瓶子盛裝,而..紫色那個忘記是什麼的,好像是一種菜還是茄子切絲(?),然後切片大蒜麵包~


  


再來是甜點跟水果,泰國也算稱得上是「水果王國」,水果吃起來基本上滿甜的,而甜點的部分則是中規中矩,比較吸引我的是那朵用成花形狀的芒果(?)


  

杯子越吃越滿是因為奶酒我又喝了第三杯,原以為空姐是不是討厭我,奶酒都不裝滿杯子,後來才知道一杯就是一小瓶貝里斯奶酒,如要裝滿就要開很多瓶奶酒才行。(我跪😂)




最後稍微介紹一下泰國這個蘇凡納布國際機場,如圖所示,與桃園國際機場不同的是,此機場是自然採光設計,它大量使用玻璃帷幕來取光,機場內也有個很具特色的藝術建築 。

⚠️可邊看文邊參閱以下照片

這個設計對喜歡拍飛機的人來說是頗不友善的,因為一方面玻璃風吹之下在砂石沾黏在窗戶上,拍起照來自然扣分不少,所以如果喜歡拍飛機的人,在這個機場可能就得不到很好的效果。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泰語:ท่าอากาศยานสุวรรณภูมิ,IATA代碼:BKK;ICAO代碼:VTBS),又稱為國家機場,是一座位於泰國首都曼谷以東25公里北欖府Bang Phli區的國際機場,占地面積約32平方公里。蘇凡納布國際機場是曼谷主要的民用機場,是東南亞乃至亞洲重要的航空樞紐。


以上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樂一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